好久沒寫網誌了...自從進公司以後

工作時間讓我失去了記錄的動力,連之前的克羅埃西亞和捷克遊記都沒寫完orz...

這次的義大利12日蜜月之旅實在太棒了

雖然跟團和之前的自助行相比,少了一份悠閒

但以現在自己科技挖貴的身份,實在不可能再奢求來個一個月的自助行了

趁著剛回來記憶猶新的時候,好好記錄下這段難忘的旅程。

希望我可以撐完啊~~~

 

身為一個專業的工程師,打個網誌先來個Overview是很合理滴

這次的蜜月行其實也算是百般波折

本來因為公司一連串的field trial,婚假要拖到明年的一月才能請

後來總算在十一月中間凹出一段空檔

難得的長假,當然要去比較遠的歐洲(話說有人一直說要去南非...)

再考慮到現在是冬季,就往歐洲的南邊找

義大利就這樣成為目標,有沒有很合邏輯XD

 

首先決定旅遊的預算,一開始決定先鎖定較高價位的旅行社

我的想法是都要花大錢出國了,這點價差就不要太計較

為了省點旅費,把寶貴的出國時間撥給購物行程讓旅行社賺回扣

或是拉車到較偏遠的餐廳或旅館,似乎說不太過去

再來根據經驗,一般價位的旅行團成員都是浩浩蕩蕩

年齡分佈從8歲到80歲都有

正所謂樹大有枯枝,人多有白癡

只要人一多,需求就會不一樣,也容易有狀況

像是有人遲到等等的...

當然這是比較自私的想法,但我還是希望高價位的團體能讓團員的水準比較一致

很幸運的後來參加的團體只有20位,且全都是度蜜月的夫妻

 

找了一下旅行社的資料,義大利大家比較推薦的就屬華友和誠翔

其實認真比較了兩邊的行程

主要差別是華友在羅馬住兩晚,威尼斯住一晚

誠翔則剛好相反

然後華友的景點較多一些

最後選擇華友的主因是,出團日期剛好能配合我的請假時間XD

而現在玩回來的感想是,不管是威尼斯還是羅馬,呆兩晚都不夠啦!

最佳解就是多請幾天假,脫團繼續玩!

不過在有限的12天內,我覺得華友已經把行程安排到最充實了

所以這次玩回來除了還不夠過癮以外,是很滿意的。

12天的全部路線如下圖:

all.png 

足跡其實分佈很廣闊,北至米蘭,南至卡布理島

可以說是南北義走透透

義大利是狹長的地形,班機又是羅馬進羅馬出

如何不走回頭路是最大的難題

華友行程的排法是一路玩到最南端

藉由夜臥一晚從最南端跑到最北端的義大利

再一路玩回羅馬,所以若是扣掉夜臥那晚的路線

整個路線圖會變成這樣:

all2.png

整個行程幾乎沒有回頭路,再加上從威尼斯到翡冷翠的路程是搭Euro Star高速火車

拉車的時間算是在可接受的範圍內

不會有傳統常見的上車睡覺,下車尿尿的整天趕車的狀況。

蜜月的行程就這樣敲定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T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