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到主管的工作期滿約談,才驚覺工作也快滿三個月了
算算時間,去年的九月出國
十月回來接著三個月的兵役接著又是如今快滿三個月的工作
轉眼間離當初的旅行已經半年了,一直想要寫一份按時間順序從頭到尾的遊記
記錄我人生第一次這麼長又這麼遠的自助旅行,但總是沒時間
現在工作這麼忙,離目標似乎是越來越遙遠了
退而求其次,就以地點為主題寫個幾篇也好XD

第一個想要記錄的,當然就是克羅埃西亞的重點 十六湖公園
不管是在領事館拿的觀光資料,或是一般旅遊書籍介紹,甚至是背包客棧的遊記
只要有去克羅埃西亞,幾乎沒人會漏掉這個地方
因此當初在安排行程時,這裡就被我打了一個大大的星號
據說當初網路上有人把那裡著照片誤傳為南投,還聲名大噪了一陣子

十六湖公園有兩個入口,我們第一天算是從後門進去
賣票的地方是一個亭子,可是從頭到尾沒人驗票,也沒有所謂的入口
讓我們走了半天都還糊里糊塗不知道自己到底進去國家公園了沒,擔心是不是走錯地方了
直到坐上園區交通車,還在想說是不是上車才驗票,結果還是沒有
只能說歐洲國家的榮譽制還真是會讓台灣人水土不服啊XD

第二天從大門進去,這邊總算是比較有點規模
有售票有驗票,不過也讓本來還在天人交戰這次還要不要買票的我們乖乖付錢,哈

入口的UNESCO

這個標誌在台灣看不到,在克羅唉西亞卻很常見
別小看他,這個標誌就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定的世界文化遺產

園區內分上湖區和下湖區
也有規劃好ABCDE等路線,供不同時間,不同深度的旅客做選擇
偷懶的我們,選擇先搭車到上湖區,再一路下坡走下來
來張交通車內照,看這滿滿的人潮,西方人也沒多勤勞嘛,ㄎㄎ

==

上湖區很多個小湖,最有特色的就是他是用木棧道從湖上走過
所以常常就是左邊也是湖,右邊也是湖,拐個彎又是一個湖

這是我看到的第一個湖,注意到了嗎?它的水真是清澈到不行

==

有一隻鴨子
天啊,這水怎麼可以這麼清

==

有兩隻鴨子(後來我就對鴨子麻痺了XD)

==

沿著木棧道走啊走,又是一個湖
我不想再強調水有多清澈了...

==

水中的木頭清晰可見

==

快要走到下湖區了,由上往下照

==

這裡也是有瀑布的,但是我覺得它的賣點絕對不只瀑布

==

來到了下湖區,下湖區相對來講就是個很大的湖
這是碼頭,園區除了交通車以外,還有交通船,搭乘都不需要再另外付費


==
從船上往外照,這是總算有點太陽,藍色的天空還是比較美啊

==

拍到船了,我們坐的船也長這樣

==

爬上山坡俯視下湖區

爬上去的過程是看不到側邊的風景的,而且一路都沒人
我們一度還很害怕是不是走到工作人員用的路了,還好做後沒放棄

這水的顏色真的很神奇,進看清撤遠看卻又翠綠無比,再一張近照

==

下山囉,來繞湖
注意到照片中右邊的人影了嗎?
我們走的路就是那樣,要彎腰走不然頭會撞倒石頭

==

這...我也不知道是什麼玩意,反正有路就上,有洞就鑽XD

==

一路爬爬爬,回頭照一下

==

再次證明,往上爬是值得的(下面的路我們也都有走喔)



==

繼續走,遠眺瀑布(也是一樣有路可以上,第二天有去近看瀑布)

==

下山囉,近照剛剛俯視的風景

==

遠望剛剛鑽上去的洞XD





雖然克羅埃西亞的簽證,花了我們不少時間和金錢
但這裡的美景,的確讓人難忘
只是如果它以後簽證還是這麼難辦,我也恐怕沒有機會再看到它了 囧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T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